打呼嚕也會遺傳側臥而眠治療打呼嚕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許就會聽到鼾聲如雷,嚴重的影響了別人的睡眠的同時也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了莫大的傷害。那麼你知道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嗎?打呼嚕是一種病症,那麼應該如何治療打呼嚕呢?

打呼嚕的原因

1、遺傳,打呼嚕還與遺傳有關,咱們在生活中經常可以見家族性打呼嚕的患者。

2、任何可引發鼻、咽喉等處氣道侷促的因素都會促使打呼嚕產生,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中隔偏曲、鼻黏膜肥厚充血、下頜骨發育正常或向撤退退卻縮、軟顎高揚等等。

3、肥胖,肥胖患者頸部沉積了過量的脂肪,也是引發呼吸道侷促而呈現鼾症的緣由之一。

4、睡覺姿式,也有些患者白日時氣道無異常,睡覺時因為氣道四周肌肉張力減低,加上仰臥位就寢時舌根後墜,一樣可引發氣道侷促,影響氣流的順遂經過。

治療打呼嚕的小妙招

小妙招1、要加強鍛鍊

有打呼嚕習慣的人要平時加強體育鍛煉,特別是可以適當的進行登山、跑步及打球等運動,特別是那些較為肥胖的人群,因為他們的咽喉部位較正常人肥厚、軟顎也比正常人肥大許多、而咽腔卻相對正常人狹小。肥胖者在睡眠時,他們咽喉部的肌肉鬆弛、軟顎因肥胖多肉而塌陷、使氣道不暢、呼吸受阻,從而導致了他們鼾聲如雷。適當的體育鍛煉,可以有效幫助他們減輕體重,增大他們的肺活量,啟用他們的肺部功能,從而有效的緩解他們打呼嚕的發生。同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能過度勞累,否則,會更加重打呼嚕的症狀發生。

小妙招2、要控制飲食

常打呼嚕者,每天的進食應要做到定時定量,切不可暴飲暴食。要儘量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要以米麵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為主,禁食大魚大肉。在平日裡清淡的飲食,能減少體內鈉離子及其所吸附的水分,達到緩解打呼嚕的目的。

小妙招3、要側臥而眠

打呼嚕較輕的患者,在睡覺時,要注意調整自己睡眠的姿勢或睡覺的體位。如改仰臥姿勢為側臥姿勢,特別是右側臥位姿勢最為適宜,這樣可以有效減輕咽喉部阻塞,防止舌根後墜,有利於呼吸順暢,緩減打呼嚕的症狀。此外,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枕頭高度要適中,不要頭枕過高的枕頭,因為枕頭太高,會使我們的喉嚨與氣管形成死角,阻礙正常呼吸與通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