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為何手腳冰涼

一般情況下,手腳冰涼的原因都是身體陽氣虛衰或者氣血虛、氣血不足等導致人體血液迴圈緩慢,體溫調節不正常,而低溫又會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腳尖等部尾的血液迴圈不暢,繼而出現手腳冰涼的症狀。如果不是因為天氣原因,人體出現手腳冰涼基本都是體虛的表現,而乙肝患者受到乙肝病毒影響,因此肝臟受損,身體相對虛弱,因此手腳冰涼也是乙肝的症狀。

當感染了乙肝病毒之後,乙肝患者的肝功能和其它組織器官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致使乙肝患者的新陳代謝緩慢,神經末梢受到嚴重的損傷,血管收縮,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引起手腳冰涼,特別是手尖、腳尖特別厲害。因此,手腳冰涼是常見的乙肝症狀之一。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乙肝患者手腳冰涼可能是病情加重了的表現,因為肝功能受損才會有手腳冰涼的症狀,而肝功能受損,則說明乙肝病毒複製活躍,病情可能有惡化的情況發生。除了手腳冰涼之外,還會伴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情況出現。

這5個症狀說明你肝受損了。

1、食慾不振,肝臟主身體代謝,如果肝臟功能受損,那消化功能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而且食慾也會下降,同時還會出現嘔吐、噁心的現象。

2、心煩意亂,肝臟不好還會導致脾氣不好,暴脾氣或者心情低落。肝主疏洩,泛指肝氣具有疏通、條達、升發、暢洩等綜合生理功能。古人以木氣的沖和條達之象來類比肝的疏洩功能。

肝臟不好的人容易心煩氣亂,常常會無緣無故的亂髮脾氣。還容易使肝火鬱結,導致頭暈脹痛。

3、面色發黃,肝屬木,若肝氣過剩則會出現肝鬱氣滯、臉色發黃等現象。同時肝氣鬱結還會使身體分泌出的膽紅素量增加,從而引起黃疸、乙肝等疾病,這些病症都會讓人的面色看起來偏黃。

4、容易疲倦,肝在人體中也扮演著代謝器官的角色,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之類的物質都需要透過肝臟來進行代謝,如果肝功能不太好,就無法為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體力會產生明顯的下降,稍微做一些事情就會感到疲倦,完全無法集中精神。

5、容易醉酒,很多酒齡大的人都會有酒精肝的情況,因為肝是人體組要的解酒器官,當酒精進入人體後需要透過肝臟分泌出的酶來將其轉化成二氧化碳和水。而肝臟不好的人解酒能力比常人要差,也更容易喝醉。所以若是經常出現淺嘗則醉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是不是肝臟出了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