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縮性舌炎是否會傳染

我父親今年54歲,見他總覺得舌頭不舒服,他總覺得舌頭變細了,並且在舌頭的表面,舌頭的顏色發紅,就像生牛肉的顏色,並且表面很光滑,沒有舌苔,特別奇怪,吃東西也吃不下去,並且吃東西的時候感覺沒有味道,難以下嚥,再就沒有什麼太多的症狀,還會有有一點口乾總想喝水,我帶著我父親到醫院做檢查,醫生初步診斷是萎縮性舌炎,像萎縮性舌炎這種疾病會傳染嗎?

1、首先我們瞭解一下萎縮性舌炎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萎縮性舌炎一般多見於惡性貧血,有時候也可能是因為真菌的感染,還和許多疾病有關,例如營養吸收不良,胃酸缺乏,內分泌疾病等等。

2、一般情況下,萎縮性舌炎是不會傳染的,如果想要治療,首先您需要到醫院做正規的檢查,看一下您父親的疾病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因為其他的疾病,那麼把疾病治好,萎縮性舌炎自然而然就會好。

3、建議您父親平時注意飲食的健康,必須要停止吸菸喝酒,在吃完飯之後最好用漱口水漱口,保持口腔的潔淨衛生,如果口很乾,可以多喝水,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多吃富含葉酸的食物和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需要注意的事項:您放心,萎縮性舌炎一般情況下不會傳染,平時建議您父親注意口腔的清潔和衛生,注意飲食的均衡,多補充一些維生素b和葉酸。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