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可舒膠囊 - 中藥

心可舒胶囊,中成药名。由丹参、葛根、三七、山楂、木香组成。具有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的功效。用于气滞血瘀型冠心病引起的胸闷、心绞痛、高血压,头晕、头痛、颈项疼痛及心律失常、高血脂等症。

成分

丹參、葛根、三七、山楂、木香。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色的顆粒和粉末;氣微,味酸、澀。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行氣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滯血瘀型冠心病引起的胸悶、心絞痛、高血壓,頭暈、頭痛、頸項疼痛及心律失常、高血脂等症。

臨床應用及指南

1、劉福生透過進行心可舒膠囊聯合厄貝沙坦片治療高血壓左室肥厚心肌缺血患者的應用效果研究,得出結論對高血壓左室肥厚心肌缺血患者採用心可舒膠囊聯合厄貝沙坦片治療,可顯著降低血壓,延緩心肌重構,有助於左心室功能的恢復。(中國處方藥,2019,17(01):85-86.)2、閆鋒、楊軍錄透過進行心可舒膠囊聯合硝苯地平治療慢性穩定型心絞痛的臨床研究,得出結論心可舒膠囊聯合硝苯地平治療慢性穩定型心絞痛具有較好的臨床療效,可緩解臨床症狀,改善血管內皮功能,具有一定的臨床推廣應用價值。(現代藥物與臨床,2016,31(10):1579-1582.)3、李曉巖、艾清、秦玲、徐國良透過進行心可舒膠囊治療冠心病心絞痛的Meta分析研究,得出結心可舒通膠囊治療冠心病心絞痛在緩解症狀及改善心電圖方面效果顯著,且無明顯不良反應。(中國中醫急症,2016,25(08):1477-1479.)

規格

每粒裝0.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心陽虛患者不宜用。2、孕婦慎用。3、本品易吸潮,開啟包裝袋後,請及時服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主要有耐缺氧,防止血栓形成,保護心肌缺血,降壓擴張血管,降低膽固醇等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