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吸脂去雙下巴 - 醫療美容

超声吸脂去双下巴是使用一定强度的超声波作用于下颌处的液体脂肪组织,导致脂肪细胞膜破裂,细胞间连接松散、分离,最后破碎的脂肪组织物形成乳化剂,通过细小的引流口排出体外或负压吸引的方式吸出,从而达到瘦臀的目的。理论上讲,若受术者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术后效果一般可以长期维持。该法具有选择性高、组织损伤清、出血量少、术后皮肤平坦光滑等优点。

  • 标题:超声吸脂去双下巴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下颌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超声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效果持续:长久保持
  • 参考价格:约600~6000元/次
  • 恢复时间:术后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下頜部皮下脂肪過多導致有“雙下巴”者。

禁忌人群

1、身體基本健康狀態較差者。2、病態肥胖者。3、傷口癒合困難者。4、心理障礙或要求不切實際者。5、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6、面板軟組織存在急、慢性感染者。7、手術區域有瘢痕者。8、心臟佩戴心律節律器或是電磁植入式醫療裝備者,接受治療部位處有大塊金屬截肢者。9、處於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組織熱損傷是超聲吸脂術特有的併發症,這是由於超聲探頭可能導致切口處和皮下組織的溫度升高。2、面板凹凸不平或不對稱暫時性凹凸不平較常見。經加壓塑形半年後會改善。半年後仍凹凸不平,可在一年後二次抽吸。3、血清腫超聲吸脂術多見。在皮下較大的腔隙內充滿了不凝的血清樣液體,易形成慢性血清腫。小的血清腫可自行吸收,大的血清腫要就醫處理,需用注射器抽吸或切開放出加壓包紮。4、面板瘀斑術後24小時內出現,1~2周可消,一般不需處理。5、面板壞死較少見,吸脂損傷淺層脂肪,破壞真皮下血管網或感染所致。出現感染時需儘快就醫治療。6、脂肪栓塞及脂肪栓塞綜合徵主要症狀為缺氧、意識模糊和皮下瘀斑三聯症。一旦出現需立即就醫處理。7、其他如面板麻木或疼痛、色素沉著、皮下硬結。多在3個月至半年內自行消失。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講,超聲吸脂去雙下巴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超聲吸脂去雙下巴的選擇性高,只針對脂肪組織,不損傷血管神經,且只減少脂肪細胞中的液體部分,使面板光滑平坦。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推移,術後效果一般不會改變。若求美者術後沒有保持一個良好的健康飲食習慣,或沒有適當做一些運動鍛鍊,吸脂減肥後剩下的脂肪細胞膨脹變大,就有可能會出現效果反彈的情況。仍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傷口內會有滲液,腫脹明顯,面板淤青,吸脂部位疼痛。由於術中區域性注射了大量的腫脹液,術後當日外敷料可能被滲透,需及時更換敷料。術後傷口內會放置引流條,術後48~72小時需到醫院複查,拔除引流;術後加壓包紮;遵醫囑預防性應用抗菌素。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腫脹逐漸吸收,面板淤青慢慢消退,有輕度疼痛。吸脂部位加壓包紮(通常為1~2周),去除包紮敷料後,即可洗浴;洗浴時應避免抽吸區域性的揉搓。3、拆線日(術後7天)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注意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拆線後更換彈力衣,全天24小時穿彈力衣。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吸脂部位發癢,組織恢復表現。必須24小時穿彈力衣,只有一件彈力衣者,可在2周後換洗,烘乾後儘快穿好;術後可適當的活動,但儘量避免長時間行走和站立,不主張劇烈的運動。有條件儘量抬高下肢幫助消腫。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效果可觀,但不是最終效果,效果越來越好;術後短期內,吸脂的部位可能變硬、稍有不平、膚色加深及出現感覺麻木等情況,這些是正常現象,一般在1~2個月左右恢復。注意鍛鍊,合理飲食,維持體態;術後1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180天)組織恢復期,效果基本穩定。可選擇性穿彈力衣時間,保證每天8小時,可以白天穿;嚴格遵醫囑複查。

術前注意

1、抽脂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手術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檢查、血液常規檢查等,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3、抽脂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抽脂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抽脂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9、治療前需卸除,身上所有珠寶及飾品。10、如採用全麻或者複合麻醉,術前6個小時禁食禁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