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康寧片 - 中藥

妇康宁片,中成药名。由白芍、益母草、当归、香附、三七、党参、麦冬、艾叶(炭)组成。具有养血理气,活血调经的功效。用于血虚气滞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月经周期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经期腹痛。

成分

白芍、益母草、當歸、香附、三七、黨參、麥冬、艾葉(炭)。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包衣後,顯淺棕色至棕褐色;味微苦。

主要功效

養血理氣,活血調經。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血虛氣滯所致的月經不調,症見月經週期後錯、經水量少、有血塊、經期腹痛。

規格

糖衣片(片芯重0.2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片,一日2-3次;或經前4-5天服用。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慎用。

注意事項

1、經期忌生冷飲食、不宜洗涼水澡。 2、痛經伴有其他疾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服藥後痛經不減輕,或重度痛經者,應到醫院診治。 4、服藥時間:一般宜在月經來潮前4-5天開始,服至疼痛緩解。 5、如有生育要求(未避孕)宜經行當日開始服藥。 6、按用法用量服用,長期應用應向醫師諮詢。 7、感冒時不宜服用本藥。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