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楊酸膽鹼鎂片 - 西藥

三水杨酸胆碱镁片,西药名。为镇痛抗炎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其他关节炎。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三水楊酸膽鹼鎂。

性狀

本品為類白色、粉紅色片或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類白色或微粉紅色。

適應症

本品用於風溼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及其他關節炎。

規格

0.3275g。

用法用量

口服。風溼性關節炎及嚴重關節炎:一次6片,一日2次;骨關節炎及輕度或中度關節炎:一次4片,一日2次。飯後服用。

不良反應

可產生面板燒灼感、目眩、耳鳴、皮疹、噁心。偶見胃腸出血。

禁忌

1、對水楊酸過敏者禁用。2、活動性潰瘍患者禁用。3、血友病患者禁用。4、孕婦禁用。5、12歲以下兒童禁用。

注意事項

1、服藥期間如出現耳鳴應減藥量。2、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慎用。3、當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婦禁用。5、兒童用藥:12歲以下兒童禁用。6、老年用藥:尚不明確。7、藥物過量: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1、不宜與香豆素類藥、茚滿二酮、肝素等抗凝劑合用。2、與非甾體抗炎藥、糖皮質激素、丁氮酮類藥物、酒精同時服用有增加胃腸道潰瘍的危險。

藥理作用

本品為一飛乙醯水楊酸類鎮痛抗炎藥,是水楊酸膽鹼和水楊酸鎂的複合物。其作用機制為抑制區域性前列素的合成及釋放而產生作用。奔跑無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

藥代動力學

口服T1/2為9-17小時。

貯藏方法

密封,在陰涼(不超過20℃)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