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性早熟怎麼辦 靠吃就可以好一半了

飲食和人的身體健康是息息相關的,大家知道小兒性早熟吃什麼才能對疾病有積極的治療作用麼?不要急,今天小編會帶著大家小兒性早熟吃什麼才是正確的。

飲食和人的身體健康是息息相關的,大家知道小兒性早熟吃什麼才能對疾病有積極的治療作用麼?不要急,今天小編會帶著大家小兒性早熟吃什麼才是正確的。

鵪鶉蛋鴿子不宜吃

有個孩子,奶奶帶著她來的,個子特別小。還在她6個月大的時候,奶奶就每天給她吃兩個鵪鶉蛋,吃到大概五六歲時,乳房就長出來了。後來經過柴老用藥幫她調整過來了。柴老說,不只鵪鶉蛋,還有鴿子蛋、鴿子肉、鴿子湯等都不適合幼兒吃。

柴老說中醫認為,鴿子是興陽之品。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鴿子善於交合,那個“鴿”字,是由一個“合”字和一個“鳥”字構成的,所以說鴿子其性最淫。除鴿子外,還有鵪鶉和蝦,也都是興陽之品,是經過古人驗證的,在一些中醫典籍裡都提到過。因此,幼女須慎服。

蝦皮羊肉要少吃

柴老說,流行的東西不一定對身體就有益。比如說羊肉串,她常常看見一些做父母的,大把大把地給孩子買烤羊肉串,孩子兩手抓著羊肉串,一手抓一把就往嘴裡送,柴老瞅著,就心裡急。她說羊肉性燥,不能是這麼個吃法。

有機食品要多吃

給孩子吃有機食品,就不用擔心食品安全方面的風險,長期食用可以使體內毒素逐漸排除,明顯感到免疫力增加,寶寶少生病,避免性早熟。

優質蛋白不能少

雞蛋是優質蛋白,每天應保證一個。優質白肉如雞肉、魚肉、鴨肉、海產;優質紅肉如:豬、牛、羊的瘦肉,每天吃一兩、二兩,勻在一日三餐裡。除此之外,兩歲以前堅持母乳餵養,過了兩歲以後斷掉母乳了,要選擇品牌比較好的合格的配方奶,再大一點就可以喝鮮奶了。也就是說每天都要喝一定的奶製品,這時優質蛋白的來源基本上有了。

以上這些食物都是平日裡非常常見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治療性早熟從日常飲食做起,最後也希望性早熟的兒童可以早日康復,迴歸美好的童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