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容易上火,該如何救火?

月經期間,免疫力下降,體內激素突變,導致月經期容易上火。如果您在月經期間上火了,可多喝水來降火。

女性在來月事的那幾天,本來身體的免疫能力就比較低,加上體內激素突變,很容易引起上火的情況發生。而且因為在月經期間,上火的話一些藥物也不敢亂吃,這讓很多月經期間經常上火的女性都非常的為之苦惱,不知道月經期間上火怎麼辦,也想不到其他好的解決方法。

一、月經期間上火了該怎麼辦?

要想知道月經期間上火怎麼辦,就要先知道女性上火的原因。女性上火的原因都是生理機能失調所導致的,而一般表現的症狀則多為咽喉腫痛、口腔潰瘍、口長水泡等病症,對於上火導致的不同症狀,也有不同的解決方法。如喉幹嗓啞的情況,就可以飲一些淡鹽水和橘皮糖茶。而對於咽喉腫痛,可用嫩絲瓜的汁液與醋加入同量的水漱口,方可減輕疼痛。則口長水泡可細嚼生薑,嚼大蒜或蒜葉,水泡便可漸漸消除。口乾舌燥的話可以將黃精,玉竹,麥冬,沙參,百合,泡水代茶飲用,可減輕口乾症狀。

此外,對於月經期間上火怎麼辦這個問題,專家建議的是:多喝水,自然涼的白開水比較容易吸收,不過要注意的是喝水時要慢慢的喝,不要一次性大量飲水。不過如果情況嚴重的話,最好到醫院去治療,確診後對症治療。所以,面對月經期間上火怎麼辦這個問題我們不再束手無策。

二、如何預防月經期上火?

1.補充水分

平時多補充水,不要等渴了的時候再喝水,特別是女性經期,多喝熱水並非只是虛話。

還可以試試喝點蜂蜜水,不僅能養顏,滋潤腸道,還可以把乾燥的火氣排除體外。

2.去火氣

苦寒不分家。可以吃一些苦菜,有苦味的東西,來驅除火氣,如芥菜、苦瓜等。

3.出門防護

上火的時候喉嚨會很難受,所以要儘量呼吸乾淨的空氣,避免刺激,出門的時候儘量把口鼻捂好,不讓灰塵進入口鼻內,說話不要大張口,免得讓口鼻更難受。

4.增加空氣溼度

使用空氣加溼器,或者勤擦傢俱,勤打掃衛生都可以讓室內的空氣變得乾淨並且不幹燥。特別乾燥的地方,可以適當噴灑一些水。

溫馨提示:月經期間上火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在月經期間我們可以多喝水來預防上火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