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性偏頭痛怎麼治

先兆性偏頭痛在治療時,要綜合進行,要根據病因治療,也可以透過水浸手緩解頭痛,或者是進行穴位按壓。另外也可以透過苦瓜蒂,蒜泥,檸檬等等的方法進行治療。在治療時需要堅持下去,這樣才可以有好的治療效果。

如今人們生活壓力的增加,許多人的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尤其是上班族,由於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經常出現一些身體不適的症狀,如偏頭痛、抑鬱症等。先兆性偏頭痛也是眾多頭痛病中的一種,需要及時治療,那麼先兆性偏頭痛怎麼治?
1.根據病因治療
引起先兆性偏頭痛的原因比較多,所以在治療時也要檢視到具體的病情。有針對性治療,才可以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2.水浸手緩解頭痛
因為先兆性偏頭痛是由於腦血管擴張充血,壓迫腦神經等原因而產生的。所以可以採用水浸手來緩解頭痛。可以把雙手在熱水中浸泡後,這樣血液在手上積聚,血管中的血液量減少,減輕了偏頭痛帶來的疼痛和不適。
3.穴位按壓
先兆性偏頭痛是一種危害比較大的疾病,尤其是發作時,如果沒有及時的進行緩解,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可以進行穴位按摩,可以先用手和拇指按壓,摩擦耳根後突骨的下凹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頭痛和不適。
4.苦瓜蒂治療
將苦瓜莖磨成極細的粉末後,吸入到鼻腔,要注意採用左邊痛吸右鼻的方法。直至鼻腔流出黃水,疼痛即可緩解。
5.蒜泥止痛法
蒜泥止痛法也是治療先兆性偏頭痛的方法之一,可以將大蒜去皮後搗碎成泥,分成兩部分,分別放在乾淨的紗布上,貼在兩側的肘窩上,外用膠帶固定,可以治療先兆性偏頭痛。
6.巧用檸檬治療
將新鮮的檸檬進行清洗,颳去白色的果肉後,迅速貼在兩個太陽穴上,緩解偏頭痛帶來的疼痛和不適。需要注意的是,檸檬必須在揮發性成分蒸發前塗抹。想要治療先兆性偏頭痛,需要堅持每天使用才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