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埋針治失眠有副作用嗎

長期使用埋針治療失眠無副作用。根據不同證型選取不同穴位,從而達到補益心脾,養心安神的作用。埋針可以起一個長期刺激的效果,一般是沒有副作用。除了治療,平常埋針還可以達到保健的效果。有些患者擔心針會脫落,引起感染,其實所有治療中需要用到的針在使用之前都會消毒,不會引起感染,所以埋針是較安全且無副作用的。

針灸是一種很傳統的中醫治療手法,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出現一些疾病,比如失眠。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就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所以說,針灸治療失眠。它可以有效地進行身體調節,但是長期使用埋針治失眠有副作用嗎?
一般來說,沒有副作用,但這也因人而異。針灸治療主要依據中醫辨證分型,選擇相應臟腑及相關臟腑背俞穴,並結合具體治療穴進行針灸治療;耳穴按壓豆類可運用中醫理論選擇穴位,或根據全息理論選擇西藥按壓豆的部位;隔灸與用藥結合舒俞穴治療穴位及藥物的療效。
此外,還可以配備電針和紅外輻射等輔助手段。一般來說,每次治療大約需要40分鐘。如果失眠比較嚴重,可以適當延長留針時間;可以一天或隔天治療一次。
針灸治療失眠症歷史悠久。見效快的秘訣在於,醫生可以根據每個病人失眠的型別選擇不同的穴位,並針對不同的治療時期採用不同的針灸手法。輕度、中度失眠,可在此時入睡,重度失眠,也可逐漸減少藥物用量,直至停止服藥。
穴位埋線對於治療失眠減肥等情況都是有一定幫助的,但是隻是一個輔助性的幫助,應該根據導致失眠的原因做進一步的診療,一般情況下導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你可以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和診療。平常飲食作息規律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白天適當的運動和睡覺之前喝一杯熱牛奶,想要徹底擺脫失眠還是要從調節自己的生活作息習慣開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