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顫是什麼病

震顫屬於臨床綜合徵,並不特指單獨疾病,很多疾病均可導致震顫,常見情況有特發性震顫:臨床較常見,屬於遺傳性疾病,表現為手抖,下頜抖、頭抖;帕金森病:危害性較大,常表現為手抖,需與特發性震顫相鑑別;藥物性震顫:臨床上很多藥物均可引起震顫,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專科醫院就診。

生活當中,有的老年人坐著的時候沒有異樣,但一旦起身拿東西、端水杯,或夾菜時,手就不停地顫抖。有的老年人認為這是人老的正常現象,但也有老年人比較費解,不知到底得的是一種什麼病,實際上,這種震顫多屬於特發性震顫,那麼,震顫是什麼病?鮮美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震顫在某些情況下,大多數健康的人在他們的上肢向前伸展時,他們的手會經歷小而快速的顫抖。在焦慮、緊張、疲勞、代謝紊亂(如酒精戒斷、甲狀腺功能亢進)或使用某些藥物(如咖啡因和其他磷酸二酯酶抑制劑、da-腎上腺能激動劑、腎上腺皮質類固醇)時,可看到生理震顫的增強。
緩慢的震顫,通常影響手、頭和聲帶。50%的病例存在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因素。地震可能是單側的。當病人做一些精細的動作時,輕微的或非靜止狀態下的震顫就會被觸發,而上述任何一種可能會加強生理震顫的因素都會增強這種震顫。隨著年齡的增長,原發性震顫的發病率增加,有時被錯誤地稱為老年性震顫。
正常情況下,當人很累的時候,或者當精神比較緊張的時候,很容易出現肌肉震顫這種情況。帕金森氏症會引起肌肉震顫,其影響通常始於手指,然後擴散到下肢。有時,患者不僅出現震顫,還會出現腦炎、身體僵硬等症狀。
我們都知道,隨著我們變老,身體的一些功能會改變。所以也容易引起肌肉震顫。而老年人普遍出現震顫和腦動脈硬化有一定關係。起初,只有老年人在情緒緊張時才會出現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在安靜的時候也會到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