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舊性骨折是什麼意思

一般三週之內的骨折被稱為新骨折,三週之後的骨折就稱為陳舊性骨折。一般陳舊性骨折是指骨折部位出現畸形的癒合、癒合的非常遲緩、不癒合等情況。這種情況出現以後,再想癒合時間短也需幾月,時間長可能需要幾年、十幾年。

骨折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在生活中總是會存在很多的危險因素,導致部分人發生骨折等意外情況,出現這種情況之後,都是需要第一時間到醫院檢查治療。但部分人檢查後,被醫生告知是陳舊性骨折。那麼,陳舊性骨折是什麼意思?
陳舊性骨折一般是指骨折出現了畸形的癒合、癒合的非常遲緩、不癒合等情況。其中畸形癒合就是骨折癒合處的折斷部位癒合的對位不正確,一般是出現了旋轉、重疊等畸形的連線,這種情況造成的原因大多數都是因為固定的不確實,或骨折端移位等,然後還沒有及時的矯正,使其出現畸形癒合。
遲緩癒合就是骨折之後雖然及時經過處理並且也採用了專業的固定,但是斷裂部位形成的骨痂依然不能把斷裂的部位連線到一起。一般引起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骨痂稀少或沒有骨痂。骨不癒合是斷裂端萎縮,相互已經分離,並且表現出假關節活動。
造成骨折癒合遲緩和不癒合的原因比較到,常見的是老年人身體弱、氣血虛、營養極度不良、骨折部位的血液供應不足、骨折部位軟組織缺失過多、骨折部位夾雜軟組織,骨折處發生感染等。一般骨折在三週之內就被稱為新骨折,三週之後的骨折一般稱為陳舊性骨折。
陳舊性的骨折一旦發生,骨折的部位就會出現暫時性的肢體功能喪失,而陳舊性的骨折從出現到癒合,需要經歷非常漫長的過程,時間短的也需要數月,時間長的可能會長達幾年,甚至十幾年。首先要找出陳舊性骨折病發的原因,給予針對性的治療方式,因為大部分的陳舊性骨折經過適合的治療,都是可以癒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