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膿腫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牙周膿腫發生機率是越來越大,而且發生原因是非常多的,一旦患病之後就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禁忌。不可以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發硬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很容易導致出現炎症,也可能會造成牙齒缺失等症狀。其次就是在吃東西的時候最好選擇流質食物。

牙周膿腫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眾多,可能是因為口腔感染細菌造成的,也有可能是飲食、作息不規律,導致的牙齦上火造成的。由於牙周膿腫危害性很大,患者在發覺口腔有疼痛、流血等症狀發生的時候,應該及時到專業的牙科醫院進行檢查,以免病情惡化。那麼,牙周膿腫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一、牙周膿腫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1、患側牙齒多存在鬆動,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過硬的食物,以免導致炎症,或造成牙齒缺失,建議使用健側進食、咀嚼,患側可以暫時休息,飲食以半流質為主。
2、再一個油炸油膩的食物不可以吃。油條,油餅等油炸食品儘量少吃。燒烤類食物吃多了也容易上火,儘量也不要食用。
3、牙周膿腫期間太硬的食物也儘量不要吃,堅果,零食,這些儘量也要少吃,以免影響恢復。同時還要戒菸戒酒,尤其是服用消炎藥期間,一定不能喝酒的。
二、牙周膿腫的症狀有哪些
1、急性牙周膿腫發病突然,在患牙的唇頰側或舌顎側牙齦形成橢圓形或半球狀的腫脹突起。牙齦發紅、水腫,表面光亮。膿腫的早期,炎症浸潤廣泛,使組織張力較大,疼痛較劇烈,可有搏動性疼痛。
2、膿腫的後期,膿液侷限,膿腫表面較軟,捫診可有波動感,疼痛稍減輕,此時輕壓牙齦可有膿液從袋內留出,或膿腫自行從表面破潰,膿腫消退。
3、急性牙周膿腫患者一般無明顯的全身症狀,可有區域性淋巴結腫大,或白細胞輕度增多。膿腫可發生在單個牙齒,磨牙的根分叉處較為多見,也可同時發生於多個牙齒,或此起彼伏。
4、此種多發性牙周膿腫的患者十分痛苦,也常伴有較明顯的全身不適。牙周膿腫由於位置較淺,多數能自行破潰引流,但在有全身疾病者,或存在其他不利因素時,也可有炎症範圍擴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