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菀的功效與作用

紫菀是一種中草藥,服用方式簡單,有些藥廠會把它作為藥劑的原材料。紫菀有潤肺止咳的功效,還對某些細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抗病毒抗病菌,預防結核病或者是癌症等等,顧客在購買時一定要分清貨品,避免上當。

可能有些人只是聽說過紫菀花,但卻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東西,其實它是一種中草藥,主要用於止咳平喘,一般止咳散裡都含有紫菀的成分。一般紫菀花生長在荒地或者是路邊,屬於是特別常見的草本植物,不光有止咳的作用,接下來給大家說說紫菀的功效與作用。
1、其實紫菀是具有潤肺止咳的效果的,對於那些經常咳嗽不止的人,可以自己種一些紫菀,然後再用來泡水喝,對於長期咳嗽的患者有好處。另外,紫菀在人體內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變形菌、傷寒桿菌、副傷寒桿菌、綠膿桿菌及霍亂弧菌這七類革蘭氏陰性腸內致病菌有著一定的抑制作用,而且還會有對抗致病性真菌的作用。一般都被當做是菌類感染的外敷藥物以及內服藥。
2、紫菀不光是可以用在常見的止咳目的上,紫菀還有通便的功能,紫菀可以幫助人體的體內進行調整,因此能夠用於調節人體體內的大小便通暢,又因為紫菀可以幫助潤腸道,用於緩解便秘,因此這對於經常便秘的人特別合適。一般水煎劑在雞的胚尿囊中對雞流感病毒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另外紫菀還能夠抗結核,這對於肺結核做種結核桿菌有著特別強的抑制作用,可以用於預防結核病。
3、同時紫苑還能夠抗菌、抗病毒,在對抗某些致病性的真菌以及流感病毒方面都有著特別明顯的抑制作用。用於抑制腫瘤的效果也特別的好,以前就有報道說用紫菀可以抑制腫瘤的文章。
當下市場上奸商特別多,這些人為了利益不擇手段,而且總是有人會用長的像是紫菀的清紫菀來代替紫菀出售,但清紫菀並沒有什麼藥用效果,在購買過程中一定要分清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