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管異物如何急救

當人們發現自己的氣管中有異物的時候,必須要採取急救的方法將異物迅速的排除出來,不然很有可能會影響到人們的生命健康。而現如今人們可以選擇的急救方法還是比較多的,比如倒立拍背法、拍打背部法、推壓腹部法以及誨姆立克急救法的。其中倒立拍背法比較適合嬰幼兒使用。

當外部固體類的物體進入到人體的主渠道中以後,很有可能會導致人們的身體出現咳嗽以及窒息缺氧等症狀。這在醫學上又被人們稱之為氣管異物,氣管異物屬於非常嚴重的狀況,必須要及時的治療,不然很有可能會導致人們喪失生命。那麼,氣管異物如何急救呢?
一、誨姆立克急救法
誨姆立克急救法是一種利用人體肺部殘留氣體形成氣流衝出氣管部位異物的急救辦法。這種急救方法需要救護者站在病人的身後從背部抱住其腹部,然後雙臂環繞住其腰腹部,一手握拳,拳心向內按壓病人的肚臍以及肋骨之間的部位。同時另一手需要捂按在拳頭之上,雙手急速用力向裡並且向上按壓,反覆實施,直到堵塞物吐出為止。
二、推壓腹部法
推壓腹部法需要病人仰臥在桌子上,搶救者用一隻手放在臍腹部的肚臍眼和劍突之間,然後緊貼腹部向上適當的增加壓力。此時需要將另一隻手柔和的放在病人的胸壁上,向上和向胸腔內適當的增加一定的壓力,這樣也可以有效的增加腹腔和胸腔內的壓力,如此反覆多次以後也可以將氣管中的異物咳出。
三、倒立拍背法
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嬰幼兒使用。需要倒提其兩腿使頭逐漸下垂,同時要輕輕拍打其背部,這樣可以讓氣管中的異物憑藉其重力以及槍客時所產生的胸腔中氣體的衝擊力,來逐漸向外排出。
四、拍打背法
拍打背法需要搶救者站在病人的側後方,一手臂至於在病人的胸部,圍扶住病人。而另一手掌根需要放在病人的肩胛間區脊柱上給予連續並且急促有力的拍擊,這樣可以讓氣管中的異物迅速的咳嗽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