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肚子咕嚕咕嚕響怎麼回事

一歲寶寶已經開始新增各種各樣的輔食,這個時候孩子會因為食物新增不正確而出現各種問題,一歲寶寶肚子咕嚕咕嚕響可能是因為胃腸發育不成熟,腸絞痛或者奶蛋白過敏,消化不良等原因造成的,需要觀察孩子身體變化,使用相應的方法進行治療。

不管是孩子還是大人每天都需要吃各種各樣的食物,一歲寶寶如果肚子出現咕嚕咕嚕的響聲,就需要找到原因,因為這個時候孩子的腸胃功能還不是非常好,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那麼,一歲寶寶肚子咕嚕咕嚕響怎麼回事?
一、胃腸發育不成熟造成的
腸道蠕動速度不協調,那麼腸道就很容易脹氣,而讓咕嚕咕嚕的響聲出現,如果孩子放屁多而且又有不明原因的胡亂哭鬧,就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原因引起的。
二、腸絞痛
孩子如果除了有肚子異常響聲,還有哭鬧情況,那麼就要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腸絞痛引起的,孩子每一個禮拜哭鬧三天,而且已經連續發作了幾個禮拜就需要小心,應該及時使用正確的方式解決。
三、奶蛋白過敏
如果發現孩子肚子上的異常情況持續存在,而且有胡亂哭鬧沒有辦法很好緩解的情況,就要檢檢視看有沒有奶蛋白過敏。
四、消化不良
需要觀察孩子有沒有口臭,食慾下降,溢奶,拉肚子以及晚上睡覺不安穩的症狀,如果這些症狀都存在,就是消化不良造成的,應該注意在給孩子新增食物的時候,多做容易消化的流質食物,讓孩子的消化功能提高,這樣異常的症狀才能消失。
上面介紹的就是一歲寶寶肚子咕嚕咕嚕響的原因,每一個孩子的身體健康對家長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孩子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家長也是最擔心的,所以家長平時一定要好好照料孩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