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替性暴飲厭食症

  交替性暴飲厭食症你瞭解嗎?交替性暴飲厭食症你知道多少?下面為你解說交替性暴飲厭食症。

  暴食厭食症是一種對身體健康危害極大的飲食功能失調。此症的患者僅僅接受藥物治療是不夠的,還要接受心理治療。迴圈性的自發拒食以及暴飲-嘔吐(猛進猛出)會產生嚴重的生理影響。

  暴食厭食症-猛進猛出對身體的影響迴圈性的反覆嘔吐會對暴食厭食症患者的食管(連線口與胃的管道)造成很大的損害。膽汁與胃酸會刺激食管內面膜,引起食管炎,嚴重時還會造成斑痕和食管變窄。食管過窄時,吞嚥會發生困難。嘔吐還會引起食管內膜撕裂。這些裂痕可能會導致大量出血或食管破裂,威脅生命,需要馬上手術。

  暴食還會損傷到胃。經常性的嘔吐往往引發胃炎(胃內粘膜層發炎)。狼吞虎嚥、暴飲暴食,加之胃損傷引起的胃排空能力的下降,甚至會造成胃破裂,引發腹膜炎而導致死亡。催吐也可能使胃內的食物顆粒、胃液及細菌進入肺而引發肺炎。

  腎和心臟的疾病往往很嚴重。禁食、嘔吐和濫用瀉藥可導致人體水分和必需的電解質的丟失。長時間的脫水和缺鉀的狀態會引起腎結石,甚至導致腎功能衰竭。經常性的嘔吐使人體內的酸性物質丟失,從而使血液和組織中鹼性物質的濃度升高,導致虛弱、便秘和疲勞。嚴重的鹼中毒和鉀缺乏可導致心跳不規則或突然死亡。小腸損傷,特別是結腸損傷,往往都是濫用瀉藥造成的。小腸內壁損傷會引起潰瘍和便中帶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