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肉瘤 子宮肉瘤有哪些症狀

  說起子宮肉瘤大家可能瞭解的不是很多,子宮肉瘤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婦科疾病,而且子宮肉瘤會給女性帶來非常大的傷害,所以建議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健康,定期進行婦科檢查,那麼大家是否知道子宮肉瘤的症狀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子宮肉瘤的症狀:

  一、子宮肉瘤的症狀

  1.陰道異常出血:陰道出血是最常見的症狀,表現為月經異常或絕經後陰道流血。佔65.5%~78.2%。

  2.腹部包塊:多見於子宮肌瘤肉瘤變者;包塊迅速增大,若肉瘤向陰道內生長、常感陰道內有塊物突出。子宮常增大,外形不規則,質地偏軟。

  3.腹痛:較常見的症狀由於肌瘤迅速生長令患者腹部脹痛或隱痛。

  4.陰道分泌物增多:陰道分泌物大多為漿液性、血性或白色,合併有感染時可為膿性、惡臭。

  5.若腫瘤較大:可壓迫膀胱或直腸出現刺激症狀,壓迫靜脈可出現下肢水腫;

  6.晚期患者:可有消瘦、貧血、發熱、全身衰竭、盆腔包塊浸潤盆壁,固定不能活動。檢查婦科檢查:子宮明顯增大,呈多個結節狀,質軟。如肉瘤從子宮腔脫出子宮頸口或陰道內,可見紫紅色腫塊,合併感染時表面有膿性分泌物。如為葡萄狀肉瘤,子宮頸口或陰道內發現軟、脆、易出血的腫瘤。

  二、子宮肉瘤的治療方法

  1.手術治療:子宮肉瘤的治療一般以手術治療為主,單純子宮全切除,雙側附件切除是其手術治療的標準術式,主要體現在是否可以保留卵巢,是否必須行淋巴結切除以及腫瘤細胞減滅術在晚期病變中的作用等方面。

  2.放射治療:由於子宮肉瘤對放射線敏感性較低,文獻報道,單獨應用放療很少有5年生存者。放療對子宮內膜間質肉瘤及子宮混合性中胚層肉瘤的療效比平滑肌肉瘤為佳。

  3.化療:許多細胞毒性抗癌藥對子宮肉瘤的轉移與復發有一定療效。化療藥物可單用或聯合,2012年NCCN指南推薦藥物包括多柔比星,吉西他濱/多西紫杉醇,其他可選擇的單藥有達卡巴嗪、多西紫杉醇、表柔比星、吉西他濱、異環磷醯胺、脂質體阿黴素、紫杉醇、替莫唑胺等。激素治療僅適用於子宮內膜間質肉瘤,包括醋酸甲羥孕酮,醋酸甲地孕酮,芳香酶抑制劑,GnRH拮抗劑,他莫昔芬。

  上述內容是給大家介紹的子宮肉瘤的症狀以及治療方法,相信大家應該都瞭解了子宮肉瘤的症狀了,如果一旦發現有上述症狀的話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