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症是怎麼引起的呢?

  很多產後的媽媽都有抑鬱症的情況,因為產後抑鬱這給很多人的心理帶來了很大的壓力,這讓患者出現情緒低落的現象,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產後抑鬱症是怎麼引起的呢?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產婦的產後抑鬱症

  孕婦的健康是非常重要,因為它不僅關係到孕婦自身的健康,還會影響肚子裡寶寶的健康。近年來,孕婦出現產後抑鬱症就是臨床上並不少見。那麼,常見的導致產後抑鬱症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很多人可能並不清楚。

  首先,產後期荷爾蒙水平迅速降低和抑鬱症狀的出現有關。懷孕期間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逐漸增高到峰值,增長了10倍。分娩後的3~5天內其水平逐漸降至基礎水平。研究顯示,孕激素下降幅度越大,出現產後抑鬱症的可能性越大。

  其次,產後婦女情感處於脆弱階段,特別是產後1周情緒變化更為明顯,心理處於嚴重不穩定狀態/由於產婦對即將承擔母親角色的不適應,造成心理壓力而出現抑鬱焦慮情緒。而產婦的過度焦慮和抑鬱可導致一系列生理、病理反應,如去甲腎上腺素分泌減少以及其他內分泌激素的改變,可致子宮收縮減弱、疼痛敏感、產程延長、出血增多,進一步加重產婦的焦慮、不安情緒,成為產後抑鬱症的促發因素。

  不僅如此,產婦經歷的負性生活事件,諸如失業、夫妻分離、親人病喪、家庭不和睦等,是促發產後抑鬱症的重要誘因。同時,低齡、單親、低社會地位、多子女的母親、父母早年離異、低學歷、低收入、新移民等因素均可增加產婦產後抑鬱症的易感性。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產婦的產後抑鬱症,相信大家對此有了自己的見解。產後抑鬱症並不少見,可能由於很多的因素而引起的,需要患者的家人多多關注,如果出現問題,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緩解治療,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怎麼樣,大家聽了以上小編的介紹以後你對,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產婦的產後抑鬱症,這一問題應該瞭解一些了吧,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的安全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