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賴床會誘發失眠嗎?

  很多時候我們都愛賴床,小時候媽媽早上要叫好多次才能起床,上班後鬧鐘每天要叫好多次,賴床這是一種普通現象,特別是年輕人,老年群體中比較少見,那麼長期賴床會誘發失眠嗎,很多人關注這個問題,下面來講解一下。

  有些上班族每逢休息日就會賴床,渴望多睡會,但豈不知這是長時間賴床是一種失眠症狀表現,這樣就會形成一種習慣,而原有的生物鐘就會被打破,導致睡眠時間沒有規律性,進而到時有些時候無法入睡,在最近公佈的睡眠障礙國際分類標準中,除了人們熟知的失眠、打呼嚕外,“賴床”也第一次被納入了睡眠障礙的範疇。睡眠障礙作為一種常見病,

  會影響消化、血壓、呼吸等各個臟器功能,而臟器功能不好又會(影響睡眠)(我要諮詢)質量,形成惡性迴圈。可見“賴床”也是失眠的一種表現。

  臨床上也把長期賴床作為失眠症狀的重要表現之一,這是因為可誘發失眠的因素有三種,一是,睡眠不足,包括失眠、入睡困難、早醒和繼睡困難,第二類,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賴床”,在臨床上被稱為發作性睡眠,第三類是指不正確的睡眠形式,如打呼嚕、呼吸暫停、夢驚、驚跳、夢遊和莫名其妙的夜醒等。

  對於賴床以上給予了詳細介紹,相信大家也對此有些瞭解,日常生活中我們都認為極為平常的事竟然會導致失眠,所以我們都要努力改掉這個壞習慣哦,等失眠的情況發生了,我們也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以免影響學習和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