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高血壓的茶飲偏方

?  高血壓是困擾了許多的中老年人的一種心血管疾病,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在積極治療的同時,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輔助治療呢?下面給大家介紹治療高血壓的茶飲偏方,供大家參考。

  羅布麻茶

  羅布麻茶的降壓原理是透過羅布麻中的天然有效成分,來提高心臟和血管的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血壓的抗氧化能力從而達到降血壓的目的。

  杜仲降壓茶

  杜仲具有良好的降血壓、降血脂、抵消藥物副作用、提高機體免疫力、防止肌肉骨骼老化等作用。杜仲茶在舒張血管的同時還可以改善血管的彈性,使硬化的血管恢復原有的彈性,從而恢復血壓的自我調節機制,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治療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龍茶散

  綠茶50克,龍膽草30克。共研細末,溫水沖服。每次3克,每日2次。能清熱瀉火,平肝降壓。適用於肝火鼎盛所致的高血壓、口苦等症。

  決明茶

  草決明250克,蜂蜜適量。用蜜炙草決明,待冷後貯於玻璃瓶中。每用10克,泡水代茶飲。本方能清頭目,通大便,可治療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目昏等症。

  菊花茶

  所用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三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葉齒蘭茶

  葉齒蘭4-5克,泡水代茶飲。葉齒蘭所含的葉齒蘭素和葉齒蘭皂甙對血壓、血糖、血脂過高及異常有著較好的調節作用。

  芹菜紅棗茶

  芹菜350-700克,紅棗100-200克,綠茶10克。加水適量煮湯。每日分3次飲服。能平肝養血,清熱利尿,理胃中溼濁,除心下煩熱,適用於高血壓,以及急性黃疸型肝炎、膀胱炎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