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要怎樣預防最好?

唇炎要怎樣預防最好?現在正值冬季,天氣寒冷空氣也比較乾燥,唇炎的併發率也會隨之提高,那麼在這樣的季節,我們該怎樣預防唇炎呢?下面我們一起看看正確的方法。

唇炎要怎樣預防最好:

1、切忌隨意舔唇

其實,舔唇只會帶來短暫的溼潤,當這些唇部水分蒸發時會帶走嘴唇內部更多的水分,致使唇黏膜發皺,因而乾燥得更厲害,嚴重者還會繼發感染、腫脹、造成更大的痛苦。正確的做法是多喝水,補充流失水分。在覺得唇部乾燥時選擇一些保溼度較高,如含有蘆薈、維E成分的潤唇產品塗抹。

2、切忌大膽撕皮

口唇乾裂後一般都會起皮,但皮在脫落之前,總與口唇粘連,此時,總有一些不怕疼痛的大膽之人,千方百計地想把翹皮撕扯掉,最後的結果自然是出血、疼痛,尤其說話時疼痛加劇。正確的做法是用先用熱毛巾將死皮軟化後,再用棉棒清理,最後搽上潤唇膏。

3、忌食過辣偏激食物

辛辣的食物會對嘴唇產生刺激,使乾燥惡化。一些食物如變態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會強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導致潰爛,甚至起水泡。

4、忌過多使用唇膏

一般人一天使用1―3次;嘴唇特別乾的,可以在吃飯或喝水後立即塗上潤唇膏。

唇炎要怎樣預防最好?唇部是很重要的部位,而且影響著我們的外在形象,如果唇部發生炎症,這對我們的形象影響會很大,而且對身體也會有損害,所以預防唇炎必不可少。即使已經患上唇炎症狀,也應該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