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牙周炎原因是什麼?

  牙周炎大多是發生在成人身上的口腔疾病,但是有些小嬰兒在剛剛長牙齒或是還沒有長全牙齒出現了牙周炎。那麼,嬰兒牙周炎原因是什麼?如果出現了嬰兒牙周炎的話人的身體是會感覺到非常的難受的,這個時候很多人會去口腔科進行治療。

  嬰兒牙周炎原因是什麼?

  牙周炎主要是由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援組織的慢性炎症。發病年齡以35歲以後較為多見。如齦炎未能及時治療,炎症可由牙齦向深層擴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而發展為牙周炎。那麼,牙周炎的是怎麼引起的?下面專家給大家介紹牙周炎的病因。

  1、菌斑

  粘附於牙齒表面的微生物群,不能用漱口、水沖洗等去除。

  2、牙石

  牙石是指沉積在牙面上的礦化的菌斑,根據其沉積部位和性質分為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兩種。

  (1)齦上牙石位於齦緣以上的牙面上,肉眼可直接看到。在牙頸部沉積較多,特別是在大涎腺導管開口相對處,如上頜磨牙的頰側和下頜前牙的舌側沉積更多。齦上牙石中無機鹽的主要來源是唾液中的鈣、磷等礦物鹽。

  (2)齦下牙石位於齦緣以下、齦袋或牙周袋內的根面上,肉眼不能直視,必須用探針探查,方能知其沉積部位和沉積量。齦下牙石中無機鹽的主要來源是齦溝液。牙石對牙周組織的危害,主要是構成了菌斑附著和細菌滋生的良好環境。

  3、創傷性咬合

  在咬合時,若咬合力過大或方向異常,超越了牙周組織所能承受的合力,致使牙周組織發生損傷的咬合,稱為創傷性咬合。創傷性咬合包括咬合時的早接觸、牙合干擾、夜間磨牙等。

  4、其他

  包括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口呼吸等因素也促使牙周組織的炎症發生。

  嬰兒牙周炎原因是什麼?發現自己的嬰兒有牙周炎的症狀出現的時候,最好是能夠去口腔醫院幫助孩子採用合適的方法治療。患上嬰兒牙周炎的人都擔心治不好這種疾病,因為這種疾病一旦治不好的話帶來的危害很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