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認識誤區有什麼?

  眼底出血一旦發生的時候,很多患者都會以為是其他的眼部疾病,所以很多時候容易導致一些誤診誤治的現象。所以對於眼底出血的認識大家一定要清楚,下面我們一起看下有關眼底出血認識誤區有什麼的介紹,希望大家一定不能對眼底出血有認識上的誤區。

  眼底出血認識誤區有什麼?

  初起,胞瞼微癢痛,近瞼弦部面板微紅腫,繼之形成侷限性硬結,並有壓痛,硬結與面板相連。若病變發生於靠小眥部者,紅腫鍁痛較劇,並可引起小眥部白睛赤腫。部分患者可伴有耳前或頜下淋巴結腫大及有壓痛,甚至伴有惡寒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

  本病輕者可於數日內自行消散,重者3―5日後,於瞼弦近睫毛處出現黃白色膿頭,形如麥粒。待腫瘍潰破,膿出則痛減腫消。發於瞼內面者,赤痛較重,常見瞼內區域性充血,並露出黃色膿點,可以自行潰破。

  平時應注意眼部衛生,增強體質,避免偏食,有屈光不正者應及時矯治。發病後切忌對區域性用力擠壓,要及時治療。見膿頭後及時切開排膿,以免自潰後瘡口不齊,留下明顯疤痕,但嚴重者,少數可發展為眼丹。

  預後良好。只要及時治療,避免對患部用力擠壓,併發症也較少。若能在釀膿後及時切開排膿,愈後可不留明顯疤痕,但嚴重者,有少數可發展為眼丹。

  眼底出血認識誤區有什麼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瞭解。建議眼底出血患者要儘量避免外界刺激或者外界的感染導致眼底出血病情的嚴重,最後祝廣大眼底出血患者早日康復,避免眼底出血傷害到患者的眼睛,導致不可治癒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