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內膜結核症狀

結核又稱為白色瘟疫,是年代久遠的一種慢性傳染病,一度成為傳染性和病死率很高的疾病,在我國新中國成立以前結核一直沒有得到較好的控制,雖然隨著我國結核普查、結核疫苗的接種以及結核的免費治療結核病得到了有效的預防和治療,但是每年仍有大部分新發病例。結核主要有結核分枝桿菌感染導致的,全身各部位都可以感染結核分枝桿菌,其中以呼吸系統結核最為常見,報告肺結核、胸膜結核、支氣管內膜結核等。

首先支氣管結核具有結核感染的一般症狀,1、發熱:常常表現為午後低熱,多在下午4-8時體溫升高,一般為37-38℃之間,夜間或者第二天凌晨體溫可自行下降到正常;2、疲乏、乏力、消瘦、盜汗等,結核是慢性消耗性疾病,所以患者常常都有乏力、盜汗(以夜間為重),厭食、體重減輕的等症狀。其次支氣管內膜結核還有呼吸系統症狀,變現為刺激性咳嗽、呼吸困難、反覆咯血,若變變嚴重導致支氣管腔阻塞,則發生肺不張。並不是所有人感染結核後都會有上述症狀,部分病情較輕的患者常常無明顯的結核典型症狀。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以咳嗽、咳痰、氣喘為主要症狀,所以治療措施上主要有2大方面,在治療藥物上採取中藥治療效果是比較好的,這時候主要是以祛痰為主,達到協助排痰的目的,同時保證暢通呼吸道。在該治療期間要避免使用較強的鎮咳劑,以免造成抑制中樞和加重呼吸道阻塞的情況出現,最終導致病情的進一步惡化。

支氣管炎是近年來比較多發的呼吸道疾病之一,支氣管炎主要原因為病毒和細菌的反覆感染形成了支氣管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環境中的粉塵及氣溫變化都有可能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我們在生活中要做好患者的護理保健工作,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戒菸戒酒、堅持每天適當的體育鍛煉、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等。還要有平衡的心理,經常保持穩定的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