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晚期是什麼症狀

一旦患上腦瘤對生活健康影響較大,噁心嘔吐,食慾下降,消瘦,有的晚期長期臥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因此患上腦瘤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病情發展到了晚期。

顱內腫瘤又稱腦腫瘤、顱腦腫瘤,是指發生於顱腔內的神經系統腫瘤,包括起源於神經上皮、外周神經、腦膜和生殖細胞的腫瘤,淋巴和造血組織腫瘤,蝶鞍區的顱咽管瘤與顆粒細胞瘤,以及轉移性腫瘤。如果患者出現典型的頭痛、癲癇、非特異性的認知或人格改變,或出現典型的顱內壓增高和定位體徵時多為顱內腫瘤,應追問有無中耳炎或其他感染史、結核病史、寄生蟲史、頭外傷史、其他器官癌腫史,以便於和炎症以及其他顱內非腫瘤性疾病相鑑別。可由腫瘤本身引起,也可由腫瘤相關的繼發因素(瘤周水腫、腦積水、顱內重要結構移位等)引起;症狀、體徵的出現和進展與腫瘤所在部位及病理性質有關。

基本的治療原則以手術為主的綜合治療,根據病情輔以對症治療,如控制高顱壓、應用皮質類固醇激素和抗癲癇藥物、糾正代謝異常和支援治療等。手術方法分類分為直接手術切除腫瘤和姑息性手術(內減壓術、外減壓術和腦脊液分流術)。手術治療原則儘可能的切除腫瘤,同時保護周圍腦組織結構與功能的完整。切除方式良性顱內腫瘤手術切除幾乎是惟一有效的治療方法,惡性腫瘤也應強化切除,但由於其浸潤性或位於重要功能區及其他手術難以到達的部位僅能次全切除、部分切除或活檢。完善的放射治療計劃必須由神經外科、神經影像、放射腫瘤治療和放射物理等多學科合作完成。目前化學治療概念的外延已擴充套件到細胞毒性製劑、抗血管生成藥物、促細胞分化類藥物、抗侵襲藥物和細胞訊號轉導調節劑等。化療宜在術後儘早開始,多采用術後放療前先行化療或二者並用。

如果發現自己的身體不舒服,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現在的治療方法就是手術治療,西藥治療,中藥治療和飲食治療。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之後新的滋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