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引發的併發症

和很多癌症相似的性質,大腸癌也不例外,存在很多的併發症,這些併發症看著雖小,其實是很可怕的,它能夠是我們的大腸癌更加的嚴重,病情嚴重複雜就增加了治療的難度,所以要重視這些併發症。

1、便血:因病變距肛門較近,血色多呈鮮紅色或暗紅色,且往往是血、便分離。只在出血量較多時才可見大便呈棕紅色、果醬樣。

2、貧血:當長期慢性失血超過機體造血的代償功能時,病人即可出現貧血。

3、腫瘤阻塞:當腫瘤長至相當體積或浸潤腸壁肌層時,可引起腸管狹窄,腸腔變小,腸內容透過受阻。腸膨脹、體液丟失、電解質紊亂、感染和毒血癥。

4、穿孔:當癌灶呈深潰瘍穿透腸壁時可發生穿孔。

5、當腫瘤浸潤或壓迫坐骨神經或閉孔神經根時還可出現坐骨神經痛或閉孔神經痛。

大腸癌須與其他一些具有腹部腫塊、腹部絞痛,直腸出血或大便習性改變等症狀的腸道病變相鑑別,包括大腸的良性腫瘤或息肉要產病變如腺瘤、炎性息肉、幼年性息肉、腸壁脂肪瘤、血管瘤、平滑肌瘤等。大腸各類炎症性疾病如潰瘍性結腸炎、阿米巴腸炎、日本血吸蟲病、腸結核、結腸憩室炎、闌尾炎周圍炎症性包塊、放射性腸炎、性病性淋巴肉芽腫等,良性直腸、肛管疾患如痔、肛裂、肛瘻等。其他如腸套疊、乙狀結腸糞塊積貯及罕見的腸道子宮內膜異位症等亦屬於鑑別之列。由於大腸癌症狀並不特異,與腸道多種疾病臨床表現相重疊,故在臨床診斷中多采取主動性診斷方式,排除診斷法少用,對於可疑患者,詳細詢問病史後仔細檢查,配合纖維結腸鏡或X線鋇餐灌腸及病理活檢往往能作出明確診斷。結腸癌主要應與結腸炎症性疾病鑑別,包括腸結核、潰瘍性結腸炎、血吸蟲病肉芽腫、阿米巴病肉芽腫等。

拖延是疾病治療中最恐怖的事情,拖延下去小病會變成大病,大病會變得無可救藥,所以要及時治療,爭分奪秒實際是在爭取自己的生命,大家一定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有病就找醫生千萬不要拖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