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的飲食該注意什麼

紫癜性腎炎的飲食該注意什麼?紫癜性腎炎是如今對人體傷害很大的腎病,紫癜性腎炎對患者的身體有著非常大的傷害,因此要積極的對紫癜性腎炎患者進行治療和護理。許多紫癜性腎炎患者想要知道紫癜性腎炎的飲食要注意什麼。那麼紫癜性腎炎的飲食該注意什麼?

紫癜性腎炎的飲食該注意什麼。

一、蛋白質的控制:蛋白質攝入過低或過多,對腎臟都無益處。尤其是大量攝入蛋白質後,可產生過多的代謝產物,如尿毒症毒素中尿素、肌酐、胍類。

二、某些中分子物質基本上都是氮的代謝產物。紫癜性腎炎飲食一定要控制蛋白質對於減輕腎臟負擔,減少尿毒症毒素的產生,緩解病情均起重要作用。

三、食鹽攝入的限制:紫癜性腎炎飲食在控制食鹽時,根據病人病情和腎功能程度作調整,但並非所有的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都要嚴格限鹽。

四、水的攝入:各種腎臟疾病由於發病原因不同,病程不同,治療措施也不相同。在輕度腎衰時,由於腎臟濃縮功能下降,體內代謝產物需要較多的水分才能從腎臟排出,因此,腎臟病如無明顯的水腫、心衰、高血壓時,不應盲目限水。特別提醒的是那些慢性腎衰的病人,不要認為腎衰就得嚴格限制水分,如果過分限水反易加重腎功能惡化。

另外,紫癜性腎炎飲食的應忌辛辣刺激類:如辣椒、忌酒類、吸菸,忌巧克力、咖啡、海魚、蝦、蟹等“發物”忌過鹹類食物,特別是醃製類。

紫癜性腎炎的飲食該注意什麼?上述的內容即為我們對紫癜性腎炎的飲食該注意什麼的講解。相信可以幫助紫癜性腎炎患者瞭解紫癜性腎炎的飲食。如果您有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出現,一定要早點去正規的醫院檢查和治療,避免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