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早期治療方法

疾病的出現是會有很多型別的,我們大家在發現這些以後更是要積極進行處理,尤其是間質性肺炎的到來要採取好的辦法,而多個方面注意好了以後需要積極進行正確有效的治療。那麼,間質性肺炎早期治療方法?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一、避免食用辛辣、油膩食物:辛辣食品易化熱傷津,性質溫熱,肺炎屬熱病,兩熱相加,使病情加重。所以,間質性肺炎的患者在膳食中不應加入調味品等胡椒、辣椒、川椒、芥末等。酒也屬辛熱之品,可刺激氣管及咽喉,可引起區域性充血水腫,肺炎患者應禁用。大多數油膩食物屬溫熱食品,溼滯為痰,生內熱,不利於肺氣的早日康復。

二、適量的吃一些水果:間質性肺炎的患者適量的多進食水果和多飲水對疾病的康復有利。但不宜吃甘溫的水果,如杏、桃、橘子、李子等,以免助熱生痰。如果寒涼性質的水果吃的過量,可損傷到脾胃的陽氣,有礙運化功能,不利於疾病的康復。

三、中藥治療:

1、水煎服,每日一次,適用於間質性肺炎的虛熱患者。

2、紫河車1具,焙乾研末。每次服3G,每日1次,適用於虛寒患者。

3、止咳化矽糖漿:白芨、夜交藤、熬製糖漿,每日口服50毫升,並配合抗矽14H治療,適用於矽肺所致的瀰漫性肺纖維化者。

上面說的就是疾病出現的治療,當發現這些病人們需要做好了解,因此查出了疾病要採取好的辦法進行處理,多個方面瞭解好了以後在遠離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