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術後引起的併發症有哪些

胃是我們身體的重要器官,當我們的胃出現問題時會導致患者噁心嘔吐,並會吞嚥食物困難,導致營養不良,甚至引起一些併發症的出現,下面我們來具體瞭解下,胃癌術後引起的併發症都有哪些?希望大家能夠有針對性地做好預防,減少它給我們的傷害。

胃癌術後常見併發症。

1、吻合口出血:麻醉時血壓低縫合時不出血,術後血壓恢復或升高時則可能出血,常可透過輸血保守治療控制,控制不了則再手術止血。

2、吻合口瘻:雖然吻合口是由縫線或鈦釘吻合的,但能否融為一體還是靠胃腸自身生長。由於各種原因吻合口未能癒合而出現漏洞,稱為吻合口漏。若漏口長期不癒合,則形成瘻。多數只能再次手術置放引流管或透過引導置放引流管待其慢慢癒合。實在不能癒合者,當在3-6個月後待炎症水腫消退後手術修補。

3、反流性食管炎:胃液、膽汁或腸液返流導致食管炎,有燒心感,部分患者術後較長時間後,消化道功能逐漸適應新的結構,返流消失。但有的長期嚴重返流的患者可能只能試行其它吻合模式重建消化道以觀察能否改善。

4、吻合口被酸性胃液或鹼性腸液浸泡引起炎症或潰瘍致疼痛。

5、輸入袢綜合徵:食物進入吻合口的空腸近端,由於是被封閉的盲端,進入的食物難以排出而在內發酵產生上腹不適。

6、空腸造口處不全梗阻:由於空腸造口處被縫於腹壁上,有時易成銳角,導致食糜、腸液或氣體難以透過致近端腸管膨脹而疼痛,多可透過保守治療緩解。

7、傾倒綜合徵:因無幽門控制,食物團會不受控地進入腸管,導致一過性胰島素分泌增加降低血糖,出現頭暈、易跌倒。常發生於快速食入過多過甜食品。

胃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胃癌的病情在早期,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是胃癌早期的常見症狀表現。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返流。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

胃癌在早期還會出現便血的症狀。有些患者的小量胃內出血的表現是大便潛血陽性,出血量多時可出現嘔血和黑便。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

胃癌在早期,有些患者會出現一些廠家思念又缺乏特異性的症狀,主要表現有食慾減退、消瘦、乏力。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狀,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