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得藥肝容易得藥肝的這5種人群

大家都知道,經常吃藥會對人體肝臟造成傷害,服用的藥物都需要透過肝臟來進行解毒。肝臟是我們身體裡面最重要的代謝類的內臟器官,藥物大部分是透過肝臟來進行分解代謝的,因此如果用藥不慎,濫用藥品,都可能導致肝臟出現損傷,這就是藥物性肝炎疾病。藥物性肝炎的出現的症狀和急性病毒性肝炎疾病類似,如果沒有關注病人的用藥狀況,容易誤診為患上是病毒性肝炎,而住進隔離病房的情況比較多見。那麼哪些人容易得藥肝呢?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盤點5種容易得藥肝的人群。

這5種人群容易得藥肝

1、老年人群:通常老年人群更加容易出現藥物性肝毒性疾病,主要因素,大部分是老年人群的肝臟肝細胞裡面,微粒體酶系統的活性已經明顯下降,導致對部分藥物的代謝功能下降。而且,老年人會服用藥物比較多,藥物彼此干擾。有些藥物主要經腎排出,老年人的腎小球濾過作用常減退,腎排洩減少,可造成藥物的血液濃度增高。

2、女性:特異性變態反應性引起的藥物性肝損害多見於女性。

3、免疫紊亂的人群:抵抗力差的人也容易出現肝損傷。

4、曾經有過藥物不良反應的人群:曾經有發生過藥物的不良反應人群,說明這部分人群的肝臟解毒能力有限,容易再次出現類似的問題。

5、原本有肝病的人群:肝硬化疾病患者,通常會對比較多的藥物的代謝功能明顯下降,引發藥物更加容易蓄積在肝臟裡面,造成肝損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