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可幫助預防卵巢癌嗎?

卵巢癌是一種發病率越來越高的惡性腫瘤,一般發現的時候已經到了晚期,因此治癒率也不高,那麼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預防卵巢癌嗎?除了與粘液腫瘤相關,吸菸不會使卵巢癌發病率升高。一項新的研究表明,飲酒也不會引起卵巢癌發病率升高。然而,研究者發現咖啡因攝入會降低卵巢癌發病率,尤其是先前沒有使用過外源性激素的女性。

可以改變的因素如吸菸、攝入咖啡因、飲酒與卵巢癌之間的相關性尚不清楚。一項變數分析的結果發現吸菸和卵巢癌發病率之間沒有總的相關性,目前吸菸者的粘液腫瘤發病率沒有升高一倍。一些其他研究提示,目前和長期吸菸的女性中,各種侵襲性上皮卵巢癌亞型的發病率或者死亡率都升高。

美國波士頓哈佛醫學院醫學和流行病學副教授ShelleyTworoger博士說,有確切依據支援,吸菸只會使特異性卵巢癌亞型如粘液型發病率升高,但是因為戒菸有許多健康益處,所以鼓勵人們吸菸是很重要的。先前的研究已經表明,飲酒和卵巢癌之間輕度逆相關或者沒有關係。一些資料表明,咖啡因會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雖然攝入咖啡因飲料如茶和咖啡與卵巢癌發病率之間的關係是矛盾的。

<-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