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病人的飲食

專家說任何疾病的治療,相不能缺少飲食的調理,合理正確的飲食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肝癌也是一樣的,肝癌患者在化療後身體的抗病能力變得非常弱,這時需要透過一些食物的調理來加強患者的免疫能力,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肝癌病人同大多數癌症患者一樣,經受痛的負荷。而且癌細胞消耗多於常人的能量及物質。此時營養的成分充足供給,有助於保證治療方案能按計劃順利進行。因此,癌症病人需要有較好的營養補充。

在放療、化療時及以後的一段時間裡,味覺和食慾可能會有一定下降,消化道功能也可能暫時不正常。此時,患者的飲食應在營養豐富的前提下,在色、香、味上下功夫,以進食清淡而易消化的食物為原則。

若不顧病人的客觀實際情況,一味勸進革膩肥厚之食物,反而使患者不能適應和接受。此外,在服用抗腫瘤藥物甲基丙肼期間,不宜吃香蕉、乳酪等食品,否則會影響此藥的療效。有的肝癌患者有體腔積液,在飲食中應適當控制食鹽的攝入,食鹽的過多攝入不利於積液的吸收。

總之,對於肝癌患者的飲食和營養,要加強營養,給予病人以高營養、易消化的食物,同時戒除生活上的不良習慣,如吸菸、飲酒等,這樣才有利於療效的維持。

以上介紹的是肝癌的飲食調理,專家說肝癌患者的飲食要以高蛋白為主,多給患者補充一些營養,另外還要避免一些不良的習慣,戒菸戒酒,以免導致肝癌病情的加重,最好祝願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