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驅走膀胱癌患者術後失眠

患有癌症之後患者朋友精神上也需要承受一定的壓力,這樣會導致患者朋友睡眠質量降低,那麼怎麼才能夠更好的來幫助患者有一個良好的睡眠呢?下面就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膀胱癌一般需要手術切除腫瘤,再行放療、化療等輔助療法,經過一系列治療,患者身體也已疲憊不堪,很多患者更因劇烈疼痛、精神焦慮等原因徹夜難眠,為改善患者入睡困難,可經常服用具有安神、促睡眠的食療方。

天麻什錦飯

材料:天麻5克,粳米100克,雞肉25克,竹筍、胡蘿蔔各50克,香茹、芋頭各1個,醬油、料酒、白糖適量。

製作:將天麻浸泡1小時左右使其柔軟,然後把雞肉切成碎末,竹筍及洗乾淨的胡蘿蔔切小片;芋頭去皮同水髮香茹洗淨,切細絲。粳米洗淨入鍋中,放白糖等調味品小火煮成稠飯狀即可。

用法:每日1次,作午飯或晚飯食用。

功效:有健腦強身、鎮靜安眠的功效。

龍眼冰糖茶

材料:龍眼肉25克,冰糖10克。

製作:把龍眼肉洗淨,同冰糖放入茶杯中,沸水,加蓋悶一會兒,即可飲用。

用法:每日1劑,隨衝隨飲,隨飲隨添開水,最後吃龍眼肉。

功效:此茶有補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可治療精神不振、失眠多夢、心悸健忘等症。

看來食療驅走膀胱癌患者術後失眠確實是有一招,上面就是專家介紹的膀胱癌疾病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能夠有幫助,綜合來看才能夠更有效的幫助患者治療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