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腫瘤細胞減滅術

治療腫瘤的方法有很多,最主要的是進行手術切除腫瘤,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適合使用這個方法。因為當惡性腫瘤生長到某個階段,身體會無法承受手術的風險,但是為了讓病人能夠延長生命,需要其他的方式來緩解腫瘤的影響,這時候就可以採用腫瘤細胞減滅術。

腫瘤細胞減滅術就是減滅腫瘤細胞的數量,是指標對一些比較大的或者是會出現壓迫症狀,但是卻無法將腫瘤完全切除的病人,透過將腫瘤部分切除來緩解症狀並減輕腫瘤負擔的手術。該方法並不適用於所有腫瘤,而是通常只適用於晚期卵巢癌並且盆腔中有大腫塊和廣泛移植趨勢的病人,以及腹腔內組織器官有轉移癌灶火在器官有實質性浸潤的病人。

通常腫瘤細胞減滅術在適用麻醉時,是進行硬膜外或連續硬膜外麻醉,也可能是採取氣管內插管麻醉,然後切開腹腔後,觀察腹水以及腫瘤、包膜以及腫瘤與其他器官之間的關係,在準備好一切之後,將可切除部分腫瘤進行切除。在進行切除前,通常需要進行高位結紮,以防止癌栓轉移。

腫瘤細胞減滅術只是一種用於緩解腫瘤痛苦,減少腫瘤體積的方法,並不能夠徹底的根治腫瘤。一般進行腫瘤細胞減滅術的病人通常都處於晚期,無法將腫瘤完全切除乾淨,並且病人體內腫瘤已經很難再自愈了,而該方法只是用來緩解由於腫瘤過大壓迫到其他器官或組織而導致的痛苦症狀。

針對這類腫瘤已經不能夠完全切除的病人,除了腫瘤細胞減滅術之外,還可以透過中藥治療的方式來緩解症狀,可以使用中草藥逐漸減小腫瘤以及消除病灶,使得病人的症狀和痛苦得以減輕,這種方法也能夠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是病人的生命得以延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