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性為什麼也會得盆腔炎

在人們的印象當中,只有結過婚的女性才會患上婦科疾病,其實不然,未婚女性也會患上盆腔炎的,盆腔炎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未婚女性患上盆腔炎的呢女性不潔的自慰、不良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具體內容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1、引發盆腔炎的原因之不潔的自慰。

手指或臟器械表面都沾有致病菌,甚至可能有淋菌、支原體等性病病原體。當用這些髒東西按摩陰蒂或插入陰道時,有可能將病菌帶入體內,招致炎症。

2、其他疾病。

最常見的是闌尾炎。若就診延遲,闌尾化膿,炎性滲出物即可流入盆腔,引起輸卵管炎。患急性腸炎,腸道內的病菌可經淋巴管傳至生殖器,引起生殖器炎症。肺結核的病菌可經血流入盆腔,導致盆腔炎。

3、不良生活習慣。

如經期盆浴,即為常見誘因。因為月經期抵抗力下降,下身泡在水中,水中的致病菌可經陰道上行進入內生殖器。如經期游泳,更容易使水中病菌進入陰道,繼而進入子宮、輸卵管引起炎症。這是引發盆腔炎的原因之一。以上介紹的是未婚女性得盆腔炎的原因,婦科專家說未婚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盆腔炎的預防工作,一旦患上了盆腔炎那麼就要及時治療,對於未婚女性治療盆腔炎主要採用藥物治療為主,治療期間還應配合飲食的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