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藥物治宮頸糜爛

宮頸糜爛是最為常見的婦科病之一,尤其是在已婚婦女中,約半數以上的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宮頸糜爛。據一項社羣衛生調查結果顯示,宮頸糜爛目前已成為嚴重威脅國人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那麼,如何用藥物治宮頸糜爛?

目前治療宮頸糜爛已有藥物、鐳射、微波等多種方法,而且也很有效,只要治療科學,是完全能夠根治的,但是臨床上真正獲得根治的患者卻很少。造成這樣的結果主要是因為許多患者對宮頸糜爛的認識和選擇的治療方式錯誤,許多患者都喜歡選擇藥物治療,而對鐳射、微波等治療手段比較忌諱。

宮頸糜爛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藥物、選擇用藥方式,切莫自行盲目用藥。許多患者由於用藥方式不對,如過度地用藥物清洗陰道,雖然能夠殺死細菌,但同時也很容易使陰道內菌群失調,加重病情。

不可否認,藥物是治療宮頸糜爛的重要方法,對於輕度的宮頸糜爛患者,採取區域性敷藥、陰道藥物沖洗、上陰道栓劑等藥物治療方式,或在宮頸炎急性期服用、注射抗菌素,的確對控制宮頸糜爛症狀、防止糜爛加重很有效果,而且堅持用藥,可以根治。但是對於中、重度宮頸糜爛患者,藥物治療效果較差,最好選擇鐳射等物理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