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焦慮症對老年人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老年人身體變弱了可能會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但是大家很少注意到,老年人也受到了心理疾病的困擾,焦慮症就是其中典型的一種。老年人為什麼會患上焦慮症呢?這不僅跟年齡有關,更參雜著很多複雜的因素,下面隨小編一起來看看焦慮症對老年人的危害。

一、交感和附交感神經系統失調。患者出汗、暈眩、呼吸急促、心跳過快、身體發冷發熱、手腳冰涼或發熱、胃部難受、大小便過頻、喉頭有阻塞感。

二、連續頭暈或暫時失去記憶、直腸出血、脈搏加速、手掌冒汗、慢性背痛、頸痛、慢性或嚴重頭痛、顫抖、蕁麻疹、情緒過度緊張無法承受、失眠等症狀。

三、焦慮或坐立不安。焦慮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憤怒,並且即使是低度的壓力,也使人難以應付,難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維,往往會出現自殺念頭。

四、伴有睡眠障礙和植物神經紊亂現象,如入睡困難、做惡夢、易驚醒、面色蒼白或潮紅、易出汗、四肢發麻、肌肉跳動、眩暈、心悸、胸部有緊壓感或窒息感、食慾不振、口乾、腹部發脹並有灼熱感、便秘或腹瀉、尿頻、月經不調、性慾缺乏等。

輕度焦慮症患者來說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呢?

一、輕微焦慮症可以嘗試做棗麥粥:材料小麥,粳米,大棗。做法小麥、大棗洗淨,加水煮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功效。適用於婦女煩躁、神志不寧精神恍惚、多呵欠、喜悲傷欲哭,及心悸、失眠、自汗。

二、輕微焦慮症可以嘗試吃海帶綠豆粥:材料綠豆、粳米,片糖適量。做法,洗淨切碎,綠豆略浸泡後洗淨,粳米淘洗乾淨,共煮為粥。食用,加入適量片糖,隨量食用。功效、利水洩熱。

不論什麼型別的疾病都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疾病的前期正是扼殺疾病的最好時期,像焦慮症這類疾病小編建議大家在發現的時候就應該主動地去接受治療而不是拖延時間,輕度的焦慮症自己透過一些調節也能起到好轉,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給予關注和行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