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活為什麼易得痔瘡

痔瘡是現代白領最為常發的肛腸疾病之一,白領平日工作量繁重,壓力大下班後泡吧、卡拉OK成了放鬆的主要方式吧廳裡汙濁的空氣和噪音,久而久之,本是去療傷尋找好心情,卻惹到痔瘡找上門。

一、貪涼導致內痔發作:夏天很多人都喜歡吹空調。但是忽冷忽熱、封閉的環境,也為內痔瘡發作提供了沃土。加上夏天衣服穿得清涼,腰腹部受寒常會感到怕冷無力,呼吸不夠順暢以及嚴重的腹脹、便秘等症狀。

二、胡吃海喝不良習慣:辣椒和酒對直腸黏膜有直接的刺激作用,過度吃辣或過量飲酒都會引起直腸黏膜充血、擴張而形成內痔瘡。還與起居不定時、溼熱、久忍大便、久洩以及女性妊娠有關。

常伴有乳頭肥大和肛門梳硬結,容易受刺激,引起括約肌痙攣而產生疼痛,靜脈曲張性外痔:發病緩慢,初起只感覺肛門部腫脹不適,排便時腫脹加重,如有發炎等併發症,則發生腫痛等症狀。檢查可見在肛管前後或圍繞肛門有腫塊隆起,表面蓋以面板,皮下有擴大麴張的靜脈叢。貧血:因痔瘡反覆出血而導致缺鐵性貧血,早期女性朋友常有感覺會有缺乏生機、易疲勞。貧血較重或進展較快時,則會出現面色蒼白、倦怠乏力、食慾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體力活動後氣促、浮腫等。肥胖:痔瘡會導致肥胖,你知道嗎痔瘡患者因為肛門組織血管腫脹常有刺痛感、行動不便,加上現在的女性大多經常久坐,血液迴圈受阻,新陳代謝減緩,此外,三餐不均衡,飲食不健康,不僅導致了痔瘡,肥胖也隨之而來。以便血為特徵。痔核較小,質柔軟,痔面鮮紅色,排便時痔核不脫出肛門外。便血為手紙帶血或是滴血,不與糞便相混,呈間歇性發作,無疼痛。

三、豐富的夜生活:夏季天氣潮熱,是內痔瘡的高復發季節。而大部分內痔瘡發作和人們的職業、飲食及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夏季是夜市繁華時期,大家要謹慎帶內痔瘡回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