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症狀與哪些疾病相似

面板病都會有一些相似之處,因為大部分的患者不是學醫的,所以也不能立馬分辨自己到底得的是哪種面板病,因而經常出現誤診的情況,蕁麻疹就是其中的一種面板病,發病原因複雜,有很多的疾病都跟蕁麻疹相似,大家必須要了解一些。那麼,蕁麻疹症狀與哪些疾病相似?以下就做了比較詳細的介紹。

一、血管性水腫。血管性水腫為慢性、複發性、真皮深層及皮下組織的大片區域性性水腫。病因及發病機制與蕁麻疹相同,只是血漿是從真皮深部或皮下組織的小血管內皮細胞間隙中滲出而進入到四周疏鬆組織內而引起。

二、嬰兒溼疹。這一類主要是針對嬰幼兒的蕁麻疹而言,嬰兒溼疹是指發生於嬰兒期的具有溼疹特點面板損害。嬰兒溼疹可包括嬰兒異位性皮炎,但異位性皮炎不能等同或取代嬰兒溼疹。嬰兒溼疹包括嬰兒接觸性皮炎、脂溢性和擦爛性嬰兒溼疹、嬰兒異位性皮炎。

三、胃腸炎及某些急腹症。蕁麻疹樣血管炎風團持續時間長達24~72小時,伴有發熱、關節痛、血沉增快、低補體血癥。病理檢查為破碎性血管炎改變。伴有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時應與胃腸炎及某些急腹症鑑別。

此外,蕁麻疹症狀還與多形紅斑有一定相似之處。

對於蕁麻疹跟哪些疾病相似,大家應該瞭解了,所以在發現自己面板出現問題的時候,如果不清楚自己到底得了是什麼病,就不要自行去診斷買藥塗抹,這樣很容易因為自己的誤判而用錯藥,導致病情出現無法控制的場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