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血糖的治療與飲食

患有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也就是臨床所謂的三高,是影響心腦血管健康的第一殺手。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的食用是高血脂高血糖患者的一種健康方式。那麼,高血脂高血糖患者怎樣在日常生活中來治療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一般是靠藥物和飲食治療的,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正常範圍左右。

如果有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不斷地運動和控制飲食,在平時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低膽固醇、低糖的飲食,多吃綠色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動物的內臟,像心、腦、腎以及肥肉、煎炸、燒烤等食品,要戒菸戒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濃茶、酒精。另外,也不要吃甜食以及零食,要做好定期的運動,這樣才能使患者更快的獲得健康。同時還要服用藥物,要定時、定期的服用藥物,注意複查,根據複查的結果調整藥物劑量。

必要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流質或者半流質的飲食,以顏色比較鮮豔的蔬菜水果為主,尤其對於一些比較堅硬,比較甜、鹹的食物是不能攝入,比如泡菜、鹹魚、辣椒還有花椒,這些刺激性、口味比較重的食物不要攝入,定期要檢測血壓、血糖和血脂來調整飲食結構。

綜上所述,一般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需嚴格的控制飲食,儘量選擇且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青菜粥、山藥粥、黃米粥、牛奶、雞蛋及黃米粥等,能夠有助於機體的恢復。患者還需定期去醫院複查,適當的進行戶外活動,避免吸菸和酗酒等不良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