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怎麼辦啊

腰間盤突出是一種危害比較大的骨科疾病,不僅要儘早進行腰間盤突出的治療,而且在平時的生活中能注意飲食以及生活習慣,這樣對疾病的康復是有一定的幫助的。腰間盤突出很多人覺得是苦力勞動者才得的病,但其實做辦公室的人也會有。經常坐著不運動。那麼,腰間盤突出怎麼辦啊?

1、腰間盤嚴重者不能自己穿衣服,甚至睡覺都很困難。平時疼的更是坐立難安。一但查出問題。我們一定要自己照顧好自己。可以到醫院做正規的牽引和理療。在牽引和理療的週期內。一定要臥床休息。不能做重活。

2、腳底、腰部一定要保持溫暖。可以買醫用的理療帶,他是可以發熱的戴在腰上。不能受風著涼。最重要的就是床。腰間盤突出的人一定要睡硬板床,席夢思之類的軟床墊一定要換調,不然你得腰只會更疼。

3、家裡床本身就是軟床沒有辦法更換的話,有個小方法,就是找一塊木板打磨光滑外面包層布,晚上睡時放在床上也很管用。腰間盤除了醫療裝置的治療外,最重要的就是平時自己要多注意。彎腰的重活一定不要做了,平時辦公室工作一會就要起身活動。只有自己當回事腰才會好起來。

儘量避免吸菸喝酒,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引起便秘,便秘會導致排便用力和加重病情。同時多吃富含高鈣的食品(牛奶,蝦皮,芝麻,核桃,豆腐,雞蛋等)。因為人體骨骼主要靠鈣元素來支撐,多補鈣可以防止腰間盤突出的發生和惡化。

總之,腰間盤突出的治療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判斷,如果是輕度的椎間盤突出,可以透過保守治療和理療來緩解症狀;如果是中度突出,可以透過微創手術進行椎間盤切除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治療還是能夠給治癒的,一般我們首先採取一些保守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