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癌的症狀是什麼

前列腺液是前列腺的分泌物。前列腺液的分泌受雄性激素的控制,每日分泌量約為0.5~2毫升。它是精液的重要組成成分,是精液中精漿成分之一,約佔射出精液量的1/10~1/3。1/6約0.5毫升。在射精順序中,前列腺液是精液的前導成分之一。前列腺液中蛋白質的含量很少,主要含有高濃度的鋅離子、酸性磷酸酶、蛋白水解酶、纖維蛋白酶、精胺、脂族多肽等。那麼,前列腺液癌的症狀是什麼?

1、前列腺癌早期表現為前列腺體積的增大,其臨床表現和前列腺增生是相似的,主要有尿等待,排尿困難,尿滴瀝,尿線細無力,尿頻,尿急,夜尿增多,分次排尿,甚至可以出現尿瀦留。晚期的前列腺癌可以表現為排尿困難的加重,會陰部的不適以及尿血,如果出現了骨轉移可以表現為骨痛,轉移到腦組織,可以表現為頭疼,頭暈,噁心,高血壓等症狀。

2、前列腺癌在前期常無明顯症狀,而發現時大多已經進入晚期。在中晚期時,癌細胞會隨著血液迴圈特別容易向中軸骨轉移,造成骨痛。前列腺癌早期可能無特異性的症狀,隨著腫瘤的發展,前列腺癌可以引起區域性壓迫的症狀。增大的前列腺可以壓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難,類似於前列腺增生,這時候很可能按前列腺增生去治療,表現為尿線變細、尿頻、排尿的射程短、排尿滴瀝、尿不盡,還有就是夜尿增多,甚至出現充盈性尿失禁。

前列腺液癌的症狀是什麼?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前列腺液癌的症狀是什麼有所瞭解了。年齡、遺傳、雄性激素以及高脂肪食物是前列腺癌高危因素。對於職場中的年輕朋友來說,為了避免前列腺癌的發生,對前列腺保護是不可忽視的,尤其是要改變生活習慣,如要避免久坐、熬夜、酗酒,要多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