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和過敏性鼻炎怎麼區分

慢性鼻炎和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相似之處,很多人把這兩者鼻炎混淆,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區分慢性鼻炎和過敏性鼻炎。

慢性鼻炎和過敏性鼻炎的區別。

慢性鼻炎的症狀主要有。

1、鼻塞:慢性鼻炎的患者在側臥時位於下側的鼻腔常阻塞加重,轉臥一側後,剛才位於上側沒有鼻塞或鼻塞較輕的鼻腔,轉到下側後出現鼻塞或鼻塞加重,而剛才位於下側的鼻腔鼻塞減輕。此外,慢性鼻炎的症狀還表現在嗅覺方面。一般鼻炎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減退,說話呈閉塞性鼻音。

2、多涕:慢性鼻炎的症狀常為粘液性或粘膿性,偶呈膿性。膿性鼻炎患者多於繼發性感染後出現。

3、檢查:慢性鼻炎患者在檢查是可發現鼻粘膜腫脹,表面光滑、溼潤,一般呈暗紅色。鼻甲粘膜柔軟而富有彈性,探針輕壓可現凹陷,但移開探針則凹陷很快復原,特別在下鼻甲為明顯。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主要有

鼻癢、鼻涕多、多為清水涕,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感染時為膿涕,鼻腔不通氣、耳悶,打噴嚏通常是突然和劇烈的,眼眶下黑眼圈經常揉眼所致,經口呼吸,嗅覺下降或者消失,頭昏,頭痛,兒童可由於揉鼻子出現過敏性敬禮徵。

專家表示,區別慢性鼻炎和過敏性鼻炎可以從其症狀入手,說到治療,用藥的話,藥物基本都是在血液中,很少能夠到達鼻粘膜表面來殺死病菌,最多隻有給組織消炎的作用,吃藥的時候炎症確實可以消下去,但藥效過後,病菌又會繼續繁殖,重新引發炎症,而病菌慢慢地就會有抗藥性,對整個身體都不是好事,洗鼻由於是綜合提高了鼻子的抵抗能力,所以對預防感冒、流感等各種非傳染性和傳染性疾病的效果都非常明顯,也就是說,從人多的地方回來後徹底清潔鼻腔一次可對各種流感均有非常好的預防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