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犀牛角粉能治尿毒症嗎

犀牛角粉能治尿毒症效果怎樣,犀牛角藥粉主治頭痛、牙痛、退熱、感冒、月經痛,相當於中國的頭痛粉。現在中藥治療乙肝中配有犀牛角粉,主要起到涼血作用,用於血熱熱毒較盛的患者,但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那麼用犀牛角粉能治尿毒症嗎?

犀角主要成分為角蛋白Keratin。此外還含其他蛋白質、肽類及遊離氨基酸、胍衍生物Guanidinederivatives、甾醇類等。犀角角蛋白的組成氨基酸中,胱氨酸佔百分之八點七,3種鹼性氨基酸、精氨酸、賴氨酸、精氨酸。其分子數比值為1∶5∶12、因此它與羊毛、牛角等相似,主要屬於優角蛋白。它只有解熱止痛的效果,並不能治好尿毒症。專家指出,所謂能夠治癒尿毒症的都是不可信的。犀牛角粉能治尿毒症的中藥,也要經過臨床醫師的確定才能知道對治療尿毒症有沒有用處。

就算犀牛角粉確實能治尿毒症,也只是起到輔助治療效果,要想病情得到操控,還是須要系統的中學的治療。治療尿毒症關鍵是能修復受損腎臟固有細胞以及腎臟功能,單一藥物很難實現。微化中藥滲透療法,中藥活性物質可以擴張腎動脈,改善區域性的微迴圈,緩解腎臟的缺血缺氧狀態,加速腎臟區域性的新陳代謝,促進腎臟分泌促紅細胞天生素,緩解腎性貧血,提供修復腎臟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修復正在受損傷的腎臟病理組織,防止腎臟的連續萎縮,擴張全身的動脈,改善全身的微迴圈,使腎臟能夠維持最基本的生理功能,進步患者的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