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治療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

不管人們換了任何疾病,患者肯定是想要能夠及時的恢復健康。但是往往有很多患者只注重配合醫生治療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不注意做好保養。導致疾病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療,所以說我們應該瞭解慢性肝炎患者治療過程當中應該注意的事項。

1、切忌多用藥和濫用藥,對於無症狀的慢性肝炎病人一般是不需要用藥的。有的病人總以為有病就一定要吃藥,吃了藥就有了安全感。其實不然,大多數乙肝和丙肝病人是不需要用藥的。不恰當的用藥不但不安全,往往可引起藥物性肝炎,和其他相關的藥物不良反應。

2、服用藥物時最忌兩天打魚三天曬網,肝炎病人需要接受藥物治療時,應遵醫囑,堅持按時服藥,不按時服藥主要影響療效,也會增加藥物的不良反應,對抗病毒藥物而言,易引起耐藥的情況出現。

3、要樹立信心,充分認識慢性肝炎治療的長期性。不論是慢性乙型肝炎還是慢性丙型肝炎,治療的時間,特別是抗病毒藥物治療時間,一般來講,治療的時間越長,治療的效果越好,療效越穩定。所謂的療程只是根據有些臨床研究的結果,和對一般病人的承受能力來定的,有一定的侷限性。對於慢性乙型肝炎來講,半年的療程是不夠的,大多數人半年治療後遲早會復發,要接受再治療。對於治療效果欠佳或療效出現較遲的病人,應樹立信心,堅持用藥。有時療效就在堅持治療中產生。

4、要充分重視肝炎病人出現黃疸加深的危害性,肝炎病人一旦出現黃疸,就說明肝臟有明顯的炎症,甚至有肝細胞的壞死。肝細胞壞死越明顯,黃疸就會越深。因此當肝炎病人出現深度黃疸的時候應警惕由於大片肝細胞壞死導致的重型肝炎的可能性。就目前的治療水平,重型肝炎的早期接受積極的治療效果較好。中期治療效果明顯較差,治癒好轉率僅50%左右。到了晚期,則失去了搶救治療的機會,其病死率高達90%左右。所以重型肝炎是一種危及病人生命的嚴重疾病。因此,當肝炎病人出現黃疸時應及時臥床休息,儘快到醫院救治。

透過閱讀上面文章內容我們知道慢性肝炎患者治療過程中該注意的事項了吧。我們患者在瞭解了這些內容之後一定要堅持治療這個疾病,千萬不要喪失治療的信心要堅持服藥。並且要在日常生活當中做好飲食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