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會影響大姨媽嗎

低血糖是我們常見的疾病,尤其是女性居多。但是往往會被我們所忽視,這種疾病會影響我們女性的生活。同時會影響大姨媽的正常來臨,下面小編來介紹一下低血糖是否影響我們女性的大姨媽。

低血糖綜合徵是一組由多種病因引起的綜合徵。血糖濃度常低於3.36毫米每升,嚴重而長期的低血糖症可發生廣泛的神經系統損害與併發症。常見的有功能性低血糖與肝源性低血糖,其次為胰島素瘤及其他內分泌性疾病所致的低血糖症。本病常被誤診為癔病、癲癇、精神病、腦瘤與腦炎等,經過恰當治療後,症狀可迅速好轉。早期識別本病甚為重要,可達治癒目的,延誤診斷與治療會造成永久性的神經病變而不可逆轉,後果不佳。

一、發病原因,胰島素:胰島素注射過量或注射後攝食量過少、活動量相對過度,均可產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應。

這些藥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與藥物半衰期、代謝速度等有關。當患者有飲食減量、肝腎病變、腎上腺皮質功能不足時,均應警惕出現低血糖的可能。

乙醇:連續大量飲酒而其它食物攝入較少時可產生低血糖。若在長期飢餓狀態下大量飲用乙醇,甚至可因嚴重低血糖導致死亡。

二、發病機制,低血糖以損害神經為主,腦與交感神經最重要,發現低血糖腦部病變與區域性缺血性細胞病變相似,基本病變為神經元變性,壞死及膠質細胞浸潤,腦代謝能源主要靠葡萄糖,神經細胞自身糖原儲備有限,依靠血糖來供應,而神經系統各部分對低血糖敏感性不一致,以大腦皮層,海馬,小腦,尾狀核及蒼白球最敏感,丘腦,下丘腦,腦幹,腦神經核次之,最後為脊髓水平的前角細胞及周圍神經,組織學改變為神經細胞核的染色質凝集與溶解,核膜不清,胞漿腫脹,內含小空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