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壓袋泡茶 - 中藥

降压袋泡茶,中成药名。由决明子、夏枯草、钩藤、茺蔚子、黄芩、茶叶组成。具有清热泻火,平肝明目的功效。用于高血压病属肝火亢盛的头痛、眩晕、目胀牙痛等症。

成分

決明子、夏枯草、鉤藤、茺蔚子、黃芩、茶葉。

性狀

本品為黑褐色藥茶;氣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清熱瀉火,平肝明目。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高血壓病屬肝火亢盛的頭痛、眩暈、目脹牙痛等症。

規格

每袋裝2.2g。

用法用量

開水泡服,一次4.4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食物。 2、應在醫生確診後使用,第一次使用本品前應諮詢醫生,治療期間應定期到醫院檢查。 3、有心臟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孕婦慎用。兒童、哺乳期婦女及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脾虛洩瀉者慎服。 6、不明原因的頭痛,必須去醫院就診。 7、服用15天症狀無緩解,或服用期間頭痛、眩暈等症狀加重,或出現其他症狀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8、嚴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藥期間如出現其他不適應到醫院就診。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1、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