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蚧養肺丸 - 中藥

蛤蚧养肺丸,中成药名。由蛤蚧、党参、黄芪、北沙参、川贝母、麦冬、桔梗、桑白皮、苦杏仁、紫苏子(炒)、百合等27味组成。具有补虚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用于咳嗽,精神不振,四肢疲倦。

成分

蛤蚧、前胡、蓮子、天冬、瓜萎子、麥冬、天花粉、川貝母、白前、化橘紅、桔梗、桑白皮、苦杏仁、白芥子、紫蘇子(炒)、茯苓、萊菔子(炒)、薏苡仁、山藥、百合、白扁豆(炒)、黨參、黃芪、北沙參、甘草、白及、半夏(制)。

性狀

本品為褐色的大蜜丸;氣香,味甜而苦。

主要功效

補虛潤肺,止咳化痰。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咳嗽,精神不振,四肢疲倦。

規格

每丸重9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丸,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1、孕婦禁用。 2、糖尿病患者禁服。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有支氣管擴張、肺膿瘍、肺心病、肺結核患者出現咳嗽時應去醫院就診。3、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4、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